台灣CFP成長率達15% 全球排第6

金融業拚財富管理,台灣的CFP即將進入高度擴張期。

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引述理財認證協會截至6月底止的最新統計指出,近一年台灣新增CFP的認證人數成長率15%, 已在全球排名第6,甚至領先香港、新加坡等地,新增的CFP認證人數同樣在全球排名第7,可說是近年來相關國際評比最好的一次。

金融圈人士認為,財富管理產業在國內放款利壓縮下,已更加受到銀行重視,加上金管會開放證券業兼營理專、 壽險公司大軍壓境財富管理業務,均是去年CFP加速成長的主因,上述的統計數據,也顯示CFP在台灣的人數已漸漸進入高速擴張階段。

蔡友才同時也擔任理財認證協會理事長,昨日特別出面主持新考取CFP理專的授證儀式。

蔡友才表示,現在報考CFP的金融業從業人員,壽險公司可說是金融業別裡最為積極,顯見壽險業以高度看重理專取得CFP資格之後對於客戶的專業說服力。

蔡友才也引述一份國際理財規畫顧問認證協會總會在去年的一分針對12個國家、92家大型金融機構, 12萬名財務顧問、以及1萬多CFP所進行具高度代表意義的問卷指出,調查結果顯示,有69%的金融機構肯定CFP理專對於客戶資產規模擴張的貢獻度, 及61%的金融機構表示聘用CFP有助公司獲利,超過6成的金融機構認為CFP有助大量減少客訴,顯見CFP已充分獲得國際金融市場的認同。

根據最新統計,截至6月底止,台灣合計已有1309人取得CFP國際認證的證照,另有290人取得國內的AFP認證。

此外,著眼於兩岸三地華人理財的商機,同時取得大陸CFP跨區認證的合計有251人、取得香港跨區認證則有27人,而同時取得兩岸三地CFP認證的則有24人。

蔡友才強調,現在金融商品越趨多樣化,金管會鼓勵金融業打亞洲盃,也開放金融業的OBU境外理財, 未來的理財將由單純的買賣金融商品,進階為不論是在項目、內容、規畫上都更複雜的專業顧問行銷式服務,CFP的專業此時的重要性更被凸顯。(工商時報)

 

名師指導掌握高分祕訣,並擬定讀書計畫,讓您抓住致勝關鍵,考取頂尖CFA證照!

取得最新考情與報名資訊,完成CFA證照考取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