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黃金證照年薪300萬

最近三年,金融業的理財專員滿街跑,不管是保險公司或者銀行,都要求理財專員至少必須具備包括信託業務、投資型保單以及銷售其他金融商品的證照。

可是從去年開始,許多金融業大老闆要求員工要挑戰更難的證照,讓自己在銷售商場上更有競爭力,這張證照就是「認證理財規劃顧問(CFP)」。

目前台灣擁有CFP證照的大約有二百五十位,考上後還必須具有三年金融相關工作經驗,才能取得證照。

現在很多銀行與保險從業人員都想考這張證照,可以讓自己更有實力接近金字塔頂端的客戶,也有機會做私人銀行的業務。

一○四教育網的調查,有二三%的金融保險業在公司內部規定中,會以「加薪」來鼓勵員工報考「認證理財規劃顧問」。

這些金融大老闆認為,聘用具有CFP證照的員工,可以吸引更多客戶上門,因此目前許多銀行或保險業最流行的教育訓練,就是為員工找老師教授CFP考試課程。

像寶來證券集團總裁白文正就希望將來集團內有一百名員工考上CFP,而目前只有不到十位同仁擁有這張證照。

為了激起員工金榜題名的意願,白文正祭出獎金來吸引員工;如果考上CFP,不僅可以獲得十萬元以內的獎金,公司也會補助大部分的費用,因為要擁有CFP證照,個人投資的成本最少要準備十萬元。

寶來集團旗下的華僑銀行襄理黃振源,是銀行裡第一個考上CFP證照的員工,去年他斥資十五萬元、花了約半年的時間,每天下班就在K書中心埋頭苦讀,順利成為國內第一批考上CFP的成員。

黃振源說:「當初會考這張證照的理由,是在理專服務將會愈來愈差異化的時代,擁有更具有說服力的證照,會讓自己將來更具有競爭力。」

拿到CFP也等於拿到跳槽祕笈,對未來職場有更多選擇的機會。

許多人一拿到證照就轉換跑道,智富建業理財規劃顧問彭淑芬,在銀行和外商壽險公司都待過,工作十幾年後,覺得在銀行或是壽險公司,對待客戶其實都是以商品為導向,而不是針對客戶的需求;

考上CFP證照後,她立刻離職,和幾位取得證照的朋友一起開了理財規劃顧問,完全以客戶的需求,為客戶規劃理財方法:「因為拿到CFP讓我實現可以做個金融業的SOHO族。」

彭淑芬認為她現在的工作內容更完整,也更有彈性。

節錄來源:時報周刊
 

名師指導掌握高分祕訣,並擬定讀書計畫,讓您抓住致勝關鍵,考取頂尖CFA證照!

取得最新考情與報名資訊,完成CFA證照考取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