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網路櫃台

投信投顧營業員
投信投顧營業員考情討論最新消息最新開課時間回投信首頁回三民首頁線上客服
 什麼是投信投顧營業員考試科目統計數字
新增網頁 0

 什麼是投信投顧營業員

投信投顧營業員的工作職掌為推廣公司的產品,例如基金的募集、發行以及管理、招攬全權委託業務等,除了開發新客戶外,也須服務舊客戶,因此,協助客戶處理基金開戶與交易事宜、定期報告基金績效,亦為投信業務員的工作重心。雖然投信業務員的最主要工作還是銷售金融產品,但由於必須透過專業知識的分析,才能幫助消費者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適合的產品。因此,投信業務員也須積極掌握投資訊息,並在短期內融會貫通,方有能力替客戶作投資、風險規劃,提供有價值的服務。

投信產業是非常容易受到股市起伏或景氣影響的行業,所以業務員的EQ十分重要,景氣好時固然要積極拜訪客戶、推薦商品,若是遭逢景氣低迷或股市重挫時,更要主動關心、安撫客戶,並適時給予理性的分析、解讀、建議,讓客戶可以摒除小道消息的影響,維持對業務員的信任。投信業務員的底薪較證券商營業員高,若所推薦的基金表現良好,更可獲得一部份管理費作為獎金,若經營「代客操作」業務,更能與客戶分享利益,得到「獎勵金」等額外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