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網路櫃台

FFSI/T財富管理規劃師
 什麼是FFSI/T | FFSI/T課程介紹 參加對象   本班課程  回到金融網首頁 |

三民補習班-證照網-PMP證照

什麼是FFSI/T財富管理規劃師

財富管理規劃師是結合了理財規劃理論與實務的國際級專業認證,由LOMA(註一)自2003年起於全球同步推出。本證照(註二)結合教育訓練及考試認證,兩者完成後即可獲頒FFSI/T專業證照。為協助學員取得該國際證照,本院特與LOMA共同推出『FFSI/T財富管理規劃師認證系列課程』,該課程完全以中文講授,除可提升從業人員專業競爭力外,亦獲國外多所大學承認學分,取得本證照就相當於一張專業碩士的文憑。

註一:國際壽險管理學會(簡稱LOMA)是一個保險和金融服務機構的國際組織,它的創建目的是為了促進資訊交流以及改善會員公司的運作模式。LOMA成立於一九二四年,到目前為止,在全世界已有一千二百多個機構會員,有四百多家的總部設在美國和加拿大以外的六十多個國家,而且會員涵蓋的範圍相當廣,分布於世界各大洲:歐洲、亞洲、北美洲、非洲、加勒比海地區、拉丁美洲、大洋洲和太平洋區域。會員涉有壽險、年金、退休金、銀行、健康服務以及其他相關的金融服務領域。LOMA主要提供公司營運之諸多關鍵領域所需要的管理資訊,包括:教育訓練計劃、研究和資訊、LOMA會議、管理工具。

註二:財富管理規劃師全套培訓計劃是由七門必修核心課程與三門專業成就選修學分(Professional Achievement Credits, PACs)所組成。

七門必修核心課程為:

LOMA 286金融服務與產品的原理
LOMA 305個人財務規劃
LOMA 311金融服務專業人員商業法
LOMA 326金融服務市場經營
LOMA 351金融服務業環境
LOMA 356投資原理與機構投資
LOMA 380團體機構的金融服務與產品


除了通過七門核心課程之外,學員還需在四大金融服務產品範圍內(年金、共同基金/投資、退休計畫和銀行),獲得 LOMA 或其他 LOMA 承認適合 PACs 合格學分的課程、證照、證書或執照來獲得專業成就選修學分。學員不需自單一分類中取得所有三個PACs學分,也可自三個不同分類中獲得 PAC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