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網路櫃台

期貨營業員
期貨營業員考情討論最新消息最新開課時間回期貨首頁回三民首頁線上客服
 什麼是期貨營業員報考資格 考試科目統計數字考題下載
新增網頁 0

 什麼是期貨營業員

期貨商業務員的性質與證券商業務員相較之下可說是類似,也可說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類似的原因是期貨業務員的工作內容與證券業務員一樣,不外是接單、下單、買賣、交易、尋找客源、開發客戶等;不同的是期貨的性質股票不盡相同。股票為一有實體的標的物,而期貨則是一只合約,上面記載了你買(賣)了幾月份的美金、石油、農作物……等,除了極少數合約以合約的標的物做實體的交割外,大多數的合約均在到期日前做平倉的操作,結算差價,計算盈虧。目前台灣的期貨交易所因成立不久,現行法規雖參考歐美等先進國家之制度而制訂,惟或因宣導不夠及因一般投資者不夠熟悉,發展的情況並非相當完整,市場交易狀況不夠活絡,故身為期貨業務員可以發揮的地方便有所限制;而目前台灣期貨交易所現有的商品僅有臺灣加權股價指數期貨、電子指數期貨、金融指數期貨等三種,等期交所陸續推出更多商品(如利率期貨、國際貨幣期貨)後,交易情況將更為活絡,故相對而言,期貨業務員目前尚有不少空間可開拓及發展。另外,從事期貨業務員首重的是資訊的收集,國際貨幣及金融商品的行情與走勢,國際間的財經消息均得隨時掌握,以利做為決策的依據及提供給客戶做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