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頁  網路櫃台

風險管理師
風險管理師考情討論最新消息最新開課時間回風險首頁回三民首頁線上客服
 什麼是風險管理師考試資格考試科目

 

 什麼是風險管理師

企業治理或是財務風險控管都是企業管理者和投資大眾注意的課題,而在當今瞬息萬變的財金市場和不斷推陳出新的金融商品環境下,能有效管理公司風險的企業更能成功脫穎而出。隨著台灣將在2006年實施新巴賽爾資本協定 (Basel II),財金風險控管能力勢必成為重要課題。

FRM®是Financial Risk Manager的縮寫,此證照已經得到歐美金融機構、跨國公司、風險監管機構重視與認可。目前全球已有近4000名FRM CHARTER HOLDER,過去幾年全球報考人數亦從1997年的100餘人,以每年超過38%成長,至2003年已有超過2,500人報考。

FRM的考試科目,全面涵蓋資本市場風險、信用風險及操作與整合性風險、公司治理等等領域,其考題靈活變化性加大,高階國際性證照考的是整體學理與觀念的融會慣通,令其成為全球金融界與企業界所推崇代表,在財務金融風險領域中,為最專業與高階的全球性風險專業金融證照。

風險管理諮詢顧問業務的新加坡計量管理顧問公司資深合夥人黃淥蕙指出,金控必須以整合觀念去看風險,不管「從上到下」或是「從下到上」,都要用整合的觀念、一致的方法去管理金控的所有子公司。「透過準備FRM考試,可以看到風險管理的全貌,」本身持有FRM證照的黃淥蕙說。

服務於大型企業與金融業工作者,例如金融機構風控人員、金融單位稽核、資產管理者、基金經理人、金融交易員(經紀人)、投資銀行業者、商業銀行、風險科技業者、風險顧問業者、企業財會與稽核部門、CFO、MIS,CIO。尤其在財務風險管理相關領域已有二年的工作經驗的工作者,更不可錯過這個提升身價專業證照,只要加上通過FRM的考試,繳交GARP年費及簽署職業道德公約,將可以正式成為FRM CHARTER HOLDER。取得FRM®資格,將使您未來財金風險管理領域中更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