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與CFA一場考試的戰爭

經常有朋友為是先考CSC還是直接去考CFA而苦惱,它們都是金融領域比較受歡迎的證書。那麼,CSC和CFA到底有哪些不同呢?哪個比較容易些?哪一個含金量更多?認可度更高?本文將會從多方面對CSC和CFA進行比較。

首先簡單介紹這兩個證書幫助大家了解一下:

CSC

CSC證書是由加拿大證券協會(CSI)頒發的,是一個金融行業的基礎證書,也是一個入門證書。有很多朋友覺得CSC很簡單,其實也不盡然。CSC雖然考的不深,但是它的內容相當的廣泛,從加拿大經濟、資本運作、融資過程,到介紹金融產品,還包括市場分析及客戶服務等內容。這個證書也是註冊互惠基金,理財顧問,投資經理等從業執照的必要條件。

CFA

CFA由美國註冊金融分析師學院(ICFA)發起設立。是全世界公認金融證券業最高認證書,也是北美重量級財務金融機構的分析從業人員必備證書,世界金融市場的成長促進了對合格投資決策專業人員前所未有的需求,投資人和雇主比以往任何時候更需要一個統一的標準來衡量金融分析人員的知識,誠信和專業程度,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就是這樣的一個標準。

一、 CSC和CFA的相似性

同為金融行業敲門磚。CSC證書幾乎是加拿大金融行業雇主要求最多的證書之一。當時選擇學習這個證書也是應大多數雇主及職位的要求,因為沒有這個證書,在銀行大概就只有做Teller的份。而CFA證書是來自美國的一個證書,CFA顯示了投資專才對更高標準的執著追求,CFA持有人通常就職於投資公司、互惠基金公司、證券公司、投資銀行等,或成為私人財富經理。

二、 CSC和CFA的區別

如果不是Finance專業畢業的朋友,最好先考CSC,金融業大多數入門工作都需要CSC。另外,CSC考下來比CFA一級容易的多。 由於CSC考試的內容非常的廣泛,因此,這個認證的過程又對以後復習考取CFA證書打下紮實的基礎。像築樓一樣,根基是最重要的,一個樓穩不穩關鍵是看地基扎的牢不牢。

從含金量來看CFA分量更重一些,CFA資格證書就成為全球從事投資行業人員的職業典範的象徵,國際知名企業和投資機構均視CFA資格為衡量專業投資人員職業水準和職業道德的最佳標準。

三、總結

綜上所述,CSC和CFA存在一些共同點,但在許多方面也存在著較大的差異。相信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CSC和CFA都會是留學生、移民從事金融行業考試的主流。對於選擇哪一種考試,考生需要結合自身情況,特別是職業發展規劃做出決定。

資料來源:新職學院

名師指導掌握高分祕訣,並擬定讀書計畫,讓您抓住致勝關鍵,考取頂尖CFA證照!

取得最新考情與報名資訊,完成CFA證照考取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