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 & CSC 缺一不可

很多同學在選擇金融業的各個考試的時候,總是處在十字路口,茫然之中並不能看清幾個考試之間的關係以及這些考試所能給他們帶來的精彩。

CSC證書與CFA證書,尤其是大家考慮最多的。總有人問,我是應該考CSC呢,還是直接考CFA呢?也有人問,他們兩者之間又有什麼關係?是自學還是培訓?

其實,CSC證書與CFA證書對與學金融,想要使金融成為畢生事業的人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

首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兩個證書。

CSC證書是由加拿大證券協會(CSI)提供頒發的,是一個金融行業的基礎證書,也是一個入門證書。

有很多朋友覺得CSC很簡單,其實也不盡然,CSC雖然考的不深,但是它的內容相當的廣泛,從加拿大經濟、資本運作,融資過程,到介紹金融產品,還包括市場分析及客戶服務等內容。

這個證書也是註冊互惠基金,理財顧問,投資經理等從業執照的必要條件。

從現在金融市場來看,CSC證書幾乎是金融行業雇主要求最多的證書之一。而CFA證書是來自美國的一個證書,在這些金融證書中,CFA是比較高端的證書,內容上也相對難一些,這個證書主要是針對一些Financial Analyst的職位。

由於CSC考試的內容非常的廣泛,因此,這個認證的過程又對以後復習考取CFA證書打下紮實的基礎。像築樓一樣,根基是最重要的,一個樓穩不穩關鍵是看地基扎的牢不牢。因此說CSC是CFA證書的基礎,而CFA又是對有意從事金融分析工作的同學的升值的體現。這兩個證書雖然一個是加拿大的,一個是美國的,但是卻是相得益彰的。

很多同學也在是否參加考前培訓這方面很猶豫。

其實,這兩個考試的確是可以通過自學完成的。但是,考試畢竟是一個找尋理想工作和向上晉升的工具,工作期間是否能把所學知識活學活用才是參加考試的真正意義所在。

自學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學習,但是通過自學只是把書本上的知識印在腦子裡。而參與考前培訓,尤其是跟著一個比較有經驗授課方法的當的老師,卻能把書本上的知識結合老師的經驗,活學活用成自己的經驗,這樣對以後的工作是非常有幫助的。

因此說,無論是CSC還是CFA,對於想要從事金融行業的同學來說都是珍貴的證書。

CSC是基礎,CFA是提升。 CSC就像是鋪路的基石,為以後的各種金融認證打下紮實的基礎,而CFA呢,是金融人士體現自我價值的證書,成為一名CFA,無論是從事業角度還是各人角度,都會有大的轉變。

所以說,這兩個證書都很重要,對會給我們的事業帶來不同的精彩,CSC與CFA,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暖了人生。

資料來源:新職學院

名師指導掌握高分祕訣,並擬定讀書計畫,讓您抓住致勝關鍵,考取頂尖CFA證照!

取得最新考情與報名資訊,完成CFA證照考取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