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專家觀點

業界專家觀點

觀點1

CFA協會總裁暨 執行長 羅卓莊,CFA (John Rogers,CFA) :「CFA 頭銜依然吸引全球專業人士,他們渴望強化知識與技能,在今日競爭激烈的投資金融界脫穎而出。雇主、機構投資者、散戶投資人與主管機關都認為 CFA 課程的核心,即專業的金融和投資知識以及職業道德培訓具有重大價值。投資人知道,與他們合作的 CFA 特許資格認證持有者,不但是行事嚴謹的專業投資人士,也是值得信賴的顧問。」

觀點2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歷以寧先生也認為:「CFA資格是國際通行的、最具權威的金融分析領域的行業標準。」

觀點3

CFA協會歐洲、中東和非洲業務董事總經理尼丁•梅赫塔(Nitin Mehta)表示,「對於雇主而言,CFA的一個吸引力在於其堅定地致力於規範道德操守和解決利益衝突等複雜問題。在遭受信任危機重創的金融市場,聘用具備CFA資格的人士能夠幫助恢復客戶信任。」

觀點4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都背書: 「從事投資領域的專業人士,都必須持有CFA證照!」

觀點5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分析,從各大金控招募人才的 經驗來看,理財專員依然是需求大於供給,而擁有豐厚社會歷練的職場老兵,若能再擁有理專的必備證照(如CFA),將因為對社會的豐富閱歷加上理財知識,更能說服客戶。「絕對比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理專 ,更能讓人信服;這也是中年轉業可以考慮的一個方向。 」邱文仁這樣觀察。

名師指導掌握高分祕訣,並擬定讀書計畫,讓您抓住致勝關鍵,考取頂尖CFA證照!

取得最新考情與報名資訊,完成CFA證照考取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