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證照到手天下任你走

證照加持前進香港韋音如從大學、研究所就讀財務金融本科系,之後認真研讀並考取CFA(特許財務分析師)證照後,更前進香港,成為國際金融專業人才,現在出任匯豐太平洋精典基金經理人,她也期許未來更要持續精進,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為投資人找出更多更好的標的,為投資人創造更好的績效,守護財富、創造財富。

韋音如從畢業進入職場後,就一路考取壽險業務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等證照,到了2003年就開始立志前進考取國際證照CFA,並在2004年至2006年三階段,一路過關斬將,順利考取CFA。

到了2008年,更因為專業能力、國際證照的加分,讓她前進香港,擔任當地的避險基金經理人,也因擁有CFA,讓她得以省掉一些當地的考試,也創造不錯的好成績。

韋音如建議,有意考取CFA的考生,若仍是學生,可以先在學生時代先考取CFA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這樣可以避免開始上班後,時間變少的影響。

另一方面,她認為,國際證照可以走遍天下,因此可以選擇合適的國際證照來挑戰,以CFA為例,這張證照的內容相當具有廣度跟深度,對於投資管理、求職都有正向幫助,對於非本科系的人更是有幫助,建議有志從事金融業的人可以提早準備。

她建議,除了可以自己花時間準備,利用補教機構也是一個好方法,讀書時間上面,可以每天、每天都念一點,至少要在前4個月到5個月就開始準備。

相關資料讀3遍

以她為例,會將相關資料研讀三遍,第一遍很快看過、第二遍用心研讀,並做重點摘要,將自己不熟、容易混淆的部份深入探討,第三遍則可以在考前2周,很快速念一次。

韋音如分析,考取CFA是一個考驗毅力、耐力的過程,不但要持之以恆準備,更要放棄很多的休閒娛樂,除了增加專業的知識,更是要讓自己放棄外在的誘惑來準備,她自己平日會念2小時、到了周末則會念6至8小時,發揮恆心毅力,藉此建立自己不可取代的核心能力。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名師指導掌握高分祕訣,並擬定讀書計畫,讓您抓住致勝關鍵,考取頂尖CFA證照!

取得最新考情與報名資訊,完成CFA證照考取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