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CFA(特許金融分析師)?

當今,國際金融行業在招聘時,通常比較看中應聘者是否具有CFA資格。

職位廣告中經常包括:「CFA Preferred」或者 「CFA candidate, Level I or II preferred. Analytical skills ,quantitative highly desirable」。薪資水平往往是就業市場的最好反映,因此CFA持有人的高額薪資充分體現了金融行業對CFA證書的價值認可。

自1963年第一個註冊金融分析師産生以來,CFA資格證書就成為全球從事投資行業人員的職業典範的象徵,國際知名企業和投資機構均視CFA資格為衡量專業投資人員職業水準和職業道德的最佳標準。

作為緊缺人才,全球擁有CFA認證的僅8萬多人,因此CFA有著令人羨慕的高收入,CFA全球平均17.8萬每年。

CFA年收入統計(單位:美元):美國19萬;英國20萬;新加坡11.3萬;香港13.6萬;加拿大10.8萬;

CFA與MBA年收入比較(單位:美元):哈佛MBA在美平均年薪12.8萬,CFA在美平均年薪19萬。

上海財經大學CFA研發中心根據調查得出2008年CFA學員平均薪資水平為:

CFA一級學員收入:基本薪金RMB240,000加上獎金RMB102,400,總計年收入為RMB342,400

CFA二級學員收入:基本薪金RMB436,000加上獎金RMB156,000,總計年收入為RMB592,000

CFA三級學員收入:基本薪金RMB514,800加上獎金RMB423,600,總計年收入為RMB938,400

近年來,考CFA(註冊金融分析師)的人越來越多,任何事情都是有因可循的,CFA如此火爆,則絕對是由於全球金融的快速發展,決定了CFA對就業的巨大幫助,以及就業後無可比擬的高薪和令人尊敬的工作性質!世界金融市場的成長帶來了對合格投資專業人員前所未有的需求。

投資人和僱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一個標準來衡量個人的知識、誠信和專業化程度,從而信賴他們來管理金融資産。這個標準就是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註冊金融分析師。

CFA特許狀授予參與金融投資決策過程的各類專業人員,包括基金經理、證券分析師、投資顧問、財務總監等。它要求候選人掌握嚴格而廣泛的課程知識,包括與投資有關的各個領域,如財務分析、資産評估,投資組合管理和資産分配。然後,候選人必須通過三級考核來展示他們將這種知識應用於實際情況的能力,使其適應銀行、保險、證券、基金等各類型金融機構的職務需要。

綜上所述,CFA在投資金融界被譽為「白金證書」是實至名歸,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國家的許多投資管理機構甚至已經把CFA資格作為對其僱員入職的基本要求。CFA的全球公認性會使你的僱主馬上認知你對金融市場知識的掌握程度和深度。你會有效學習如何分析股票,債券,衍生工具和財務比例從而加強你在金融投資行業的工作能力。

通常,你獲得CFA之後的價值會體現在僱主給你的收入水平上。因此,長久以來CFA一直被視為金融投資界的MBA,在全球金融市場更為搶手。希望在金融投資界領域的人,CFA資格是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我國著名經濟學家厲以寧先生也認為,CFA資格是國際通行的、最具權威的金融分析領域的行業標準。

資料來源:酷評網

名師指導掌握高分祕訣,並擬定讀書計畫,讓您抓住致勝關鍵,考取頂尖CFA證照!

取得最新考情與報名資訊,完成CFA證照考取計畫!